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left
通知公告

科普活动 | 由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资助的“与KUN同行之——花艺篇”活动开始报名啦!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1-01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今年双十一的狗粮怎么吃?“好怕单身一个人”

单身狗们!!随着双十一的逼近,你有什么计划吗??要么清空购物车刷爆钱包,要么看着别人秀恩爱吃狗粮!!  

NO!NO!NO!  KUN在11.11节给你们更好的选择!不用一个人在家里寂寞空虚冷,也不用剁手吃土!让秀恩爱的朋友都埋藏在朋友圈吧...因为有着更有逼格更有意思的活动等着你。那就是双十一与KUN同行系列活动之:

花艺篇-植物与美学之交融

传说花艺妹妹活泼开朗,喜欢世界上一切美好的事物,尤其是各种美丽的花花草草。这些美丽的生灵似乎集天地之无限宠爱,让它们具有了世界上最丰富的色彩、最灵动的结构、最美丽的形状。兴许她不一定了解这些花草的姓氏名谁今生来世,在她的眼里它们就是创造美的原料,一捧玫瑰组成了难得的粉色色块,一棵绿色花枝可以形成了黄金比例的线条,利用植物组成的不同色彩和色块,迥异质感的各种花材,让她有了无限的创作空间,构画出一幅幅美轮美奂的空间画卷,妆点了自己生活空间的同时也让生活变得无比有趣而美妙。

  

 而植物君则是一位闷葫芦,虽然他少言寡语不过却博学多才,对各种植物如数家珍,一直以来花艺姑娘都钦慕与他,而同时植物君虽然也对花艺妹妹心有所动,不过却木讷的未察觉自己的内心。在他眼里,花花草草虽然美丽,不过却似乎全变成了无数的文字信息和各类符号,既不能用之妆点生活,更没法将知识的体验与人同享。然而,生活不应如此,生命可以更美好的。植物君意识到了什么,有些话一直想对花艺妹妹讲:植物君:双十一了,花艺妹妹,我有些话一直想对你说!花艺姑娘:真的吗?我也有些话想对你说。植物君:真的吗?太好了,不过还是等我先说吧!你知道吗? 我一直想说:其实你经常提到的那个玫瑰,不是玫瑰,也不是月季,而是一种蔷薇!!!你一直寻找的天蓝色妖姬目前真的不存在,市面都是染色的,这是基因问题!你不要再种那些所谓的格桑花了,搞不好会造成生物入侵哟!你经常买的那种很贵的树叶,其实我一直想提醒你我们后山到处都是。还有还有.......我想说你的花艺做出来真的好漂亮......花艺姑娘:额!真的吗?谢谢你!花艺姑娘:其实我想说,我觉得我们可以在一起做点什么...为什么我们不能彼此结合一下,我讲花的艺术,你讲花的故事呢?植物与美本来就是彼此紧密相关的,融合在一起肯定会很有意思。植物君:是个好主意,要不我们试试吧?

  
 

  活动介绍:

  在本次活动中,植物科学知识将与浪漫花艺之间进行N次方融合探讨,我们邀请了植物花艺方面专家为我们带来专题课程,并将课程中所涉及到的植物知识穿插于植物花艺创作的过程中,并与大家现场互动交流,探讨植物与美学融合形式及未来可能的发展空间。

  活动指导专家介绍:

  伊敏:光合作用工作室创办人,著名花艺师、独立策展人

  毕业于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艺术学专业硕士,曾供职于昆明广播电视台。热爱当代艺术,策划执行了多个艺术节目及当代艺术展览。

活动时间:2017年11月11日,

地点:云南省昆明市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标本馆4楼

招募人数:15人

活动安排:早上9:30——12:00,植物花艺介绍和现场实践。

费用: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承办单位将免费发放每人饮用水一瓶。

报名条件:18-50岁。

报名方式:请将个人申请投邮箱307843415@qq.com,并在申请中附一份简要的个人简历。

报名时间:2017年11月1日- 10日

活动资助单位: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成立于2015年6月17日。基金会宗旨:发扬吴征镒严谨治学、无私奉献和执着追索的科学精神,奖励为发展中国植物科学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植物学科技工作者,激励植物学科技工作者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新贡献。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标本馆(KUN)

承办单位:云南一木生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综合办公室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5-2019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