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left
头条新闻

理事会 | 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昆明植物研究所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5-01  |  作者:杨云珊,校审:吕春朝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9年4月29日,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召开。理事会理事长杨永平,副理事长杨祝良、解勇,理事孙汉董院士等,监事会监事和基金会办公室工作人员等1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基金会副事长杨祝良主持。 

    会上,理事会听取杨永平理事长2018年工作报告,并讨论了基金会下一步工作计划,讨论了吴征镒植物学奖评奖委员会建议名单,并对吴征镒植物学奖颁奖活动的举办形式给予建议。修订了基金会章程并增选理事一名;鉴于2019年是评奖年,理事会一致同意由7位委员组成第二届吴征镒植物学奖评奖委员会,由理事会正式聘任。  

    在会议交流环节,与会理事、监事充分肯定了基金会2018年的工作,通过承办中国植物学会第十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八十五周年学术年会全国性重要学术会议、吴征镒研究生报告会等,开展大型科普活动,宣扬吴征镒科学精神传播,有力提升了基金会的影响力。针对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理事会认为有必要对基金会的精品活动予以进一步加强和推广,提升吴征镒植物学奖的社会影响力、做特色精品学术交流活动。认真讨论了评奖年和非评奖年工作常态化问题,认为非评奖年着力办好吴征镒学术思想研讨会等特色学术活动,力争办出新水平、达到新高度,成为基金会的品牌;评奖年初组织好评奖活动外,还要结合颁奖活动组织学术报告会,要努力扩大影响,增加知名度,使基金会重点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吴征镒植物学奖是植物学领域的专项奖,应保持聚焦在植物分类、系统进化、生态、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在本学科领域具备一定的权威性和引导性。应多奖励中青年植物学家,聚焦吴征镒的学术思想,让该领域工作后继有人。学术交流活动方面希望进一步联合国内相关植物学机构,加强基金会主办和承办学术活动的能力,宣扬吴征镒学术思想,创新学术交流活动主题和形式。  

    杨永平理事长在会议总结上指出,目前国内的各类奖励很多,吴征镒植物学奖应不忘初心,聚焦宏观生物学领域,同时做好吴征镒植物学奖获奖人的宣传。基金会要进一步加强与两个重要合作伙伴中国植物学会和奖金捐赠方“植物医生”的合作沟通。目前基金会正处于起步阶段,要求起好步,做好起步期间的每步工作,逐渐而扎实地迈向巩固和发展阶段。  


会议现场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5-2019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