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left
头条新闻

科普活动 | 与KUN同行科普活动(第一场)——“植物与手作”圆满举办

文章来源:昆植标本馆  |  发布时间:2017-12-07  |  作者:文/一木 摄影/秋西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6年11月26日,由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资助并提供科学支撑、“云南一木生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与KUN同行”第一场活动——“植物与手作”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标本馆顺利开展。该活动以手作为切入点,在生动有趣地制作各类手工艺品的同时,也能认识到大自然中丰富的植物叶片叶脉形态与植物化学色彩多样性。

  本次活动中,在特邀老师舒欣的指导下,大家先后进行了叶片拓印签名、植物石膏拓印、草木染和纸花制作等一系列体验。当看着自己亲手制作好的作品一一呈现时,所有活动参加者都有一种无与伦比的满足感和成就感。

  除了手工外,本次活动还准备了精美的展板向参加者介绍与活动相关的植物学知识,内容包括与植物相关的手工制作、染料植物与化学知识、植物叶片和叶脉以及植物花朵结构的相关知识等等。此外,现场还展示了一系列染料植物。

  本次持续一整天的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众来源广泛---参加活动的既有三四岁的小朋友,也有年逾半百的老人,既有学生、白领,也有家庭主妇、私企老板……在活动中,既可以学习许多有趣的自然科学知识,还可以促进家长与孩子的沟通和交流,因此,本次活动受到了参加者的普遍好评。

   

  树叶签名

   

  和爸爸一起作植物石膏拓印

   

  植物石膏拓印上色

   

  制作好的叶片拓印作品

   

  舒欣老师向大家介绍草木染

   

  忙碌的草木染过程

   

  染好的布料

   

  舒欣老师指导纸花的制作

   

  看我制作的纸花

   

  纸花作品

   

  植物与染料展板

   

  植物染料实物展示

   

  活动参加者合影

  关键字: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一木生态,舒欣,叶片拓印,植物石膏拓印,草木染,纸花制作

  文章来源:http://www.kun.ac.cn/article/show/id/328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5-2019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