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传播 > 科普活动
left
科普传播
科普活动

野外科考 | 与KUN同行之麻栗坡第二次科考开始报名了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5-03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还记得去年与KUN同行的第一次麻栗坡植物科考吗?我们遇到了各种平时难得一见的植物、有趣的昆虫和小动物、以及好多好多的野外探险趣事。

 如果你去年报名错过了,又或者今年刚知道,那都没有关系,因为我们新一轮的科考报名即将再次开启,想和我们一起爬山涉水玩转自然吗?那就快来报名吧...

 

内容:对麻栗坡县进行植物和植被的综合调查,囊括地衣、苔藓、蕨类和种子植物。

招募要求:植物学相关专业的在校学生或者有一定植物学基础的爱好者,男女不限。志愿者需要全程配合我方安排的各项工作,积极完成本次植物资源调查与采集任务。科考工作时常是艰苦而又困难的,白天或许要啃着干粮穿越数座大山,踏过充满荆棘的丛林,晚上还要挑灯压标本至深夜!不过...如果你喜欢植物,喜欢奇趣的大自然,那么这次你随着我们科考队深入麻栗坡老君山的原始森林,不仅能够探寻各种美丽奇妙的动植物、领略雄奇的老山自然风光、体验当地丰富的民俗文化和品尝特色美食;也能随着考察队中各方面的专家,学习包括植被、种子植物、蕨类、苔藓、地衣等相关专业知识;学习植被调查以及植物标本的采集、压制、干燥、鉴定以及入馆后的管理等相关植物科学技能。最后我馆亦能为你本次的经历出具一份有意义的科学实践证明。

保险费用:全员购买野外意外伤害保险。

费用状况:考察全程费用由组织单位承担,并将根据工作表现酌情给予一定补助。(考察成员前往昆明的住宿和路费请自理)

集结地:昆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标本馆大楼

目的地:云南省文山州麻栗坡县

活动天数:共10天(2017.5.10-5.20日)

出发时间:2017-5-10日早上9

报名时间:2017-5-2日至2017-5-7

报名方式:将报名申请和个人简历发送至邮箱46035127@qq.com

 活动资助单位: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成立于2015617日。基金会宗旨:发扬吴征镒严谨治学、无私奉献和执着追索的科学精神,奖励为发展中国植物科学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植物学科技工作者,激励植物学科技工作者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新贡献。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标本馆(KUN

承办单位:云南一木生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综合办公室

 

第一次与KUN同行-麻栗坡野外科考花絮

 

还等什么?赶紧来报名吧!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5-2019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