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会动态 > 新闻中心
left
基金会动态
新闻中心

SCA科普讲坛第八期常用急救技术讲座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20  |  作者:图/文:杨云珊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加快,高强度、高压力、高度紧张、持续过劳的工作状态正成为中青年人突发疾病的重要诱因。为尽最大可能减少意外事件发生, 1218日,第8SCA科普讲坛特邀昆明学院医学院冯云萍教授为我所职工、研究生进行“常用急救技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昆明植物研究所工会和所羽毛球协会承办,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吴征镒科学基金会理事长杨永平在讲座上致辞,所内职工、研究生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冯云萍老师通俗易懂的授课方式,向大家介绍了外伤包扎实用方法、运动损伤防护、心肺复苏术等知识;通过模拟和实践方式,详细介绍了创伤的几种类型以及8种常用包扎方法,突出讲解了遇到运动损伤时的应救处理办法,重点展现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步骤。冯老师带领参会人员现场动手操作,气氛轻松活跃。大家均表示日常急救技术应当成为一种必备知识,对工作、生活能起到很大的辅助作用,正确对待突发事件,尤其是对野外工作者而言,外伤包扎技能在野外遇到突发情况时可以及时进行自救。

SCA科普讲坛是由昆明植物园、吴征镒科学基金会、云南省植物学会主办的科普系列讲座。本次讲座从医学科学的角度向大家普及日常急救技术,意在让大家在工作、生活之余,学会保护自己,关爱他人,同时要保持健康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基金会理事长 杨永平致词

 

     

活动现场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5-2019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