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会动态 > 通知公告
left
基金会动态
通知公告

第七届吴征镒“生物多样性”青年学术论坛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1-26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纪念吴征镒院士,鼓励植物学青年工作者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贡献,自2014年起吴征镒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已成功举办六届,得到中国科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的大力支持,为研究生搭建交流平台,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形成了较为广泛的知名度。为鼓励更多的青年学者参与,扩大交流范围,自本届起吴征镒研究生学术报告会正式更名为吴征镒“生物多样性”青年学术论坛。

为活跃本所研究生的学术氛围,给青年学者搭建交流平台,提供一个展现自我、学习交流的机会,提升青年学者及研究生学术和交流水平,第七届吴征镒“生物多样性”青年学术论坛拟于20211220- 21日举,将邀请相关研究领域专家作特邀报告,并邀请评审专家为研究生学术报告讲演和学术墙报路演进行现场评分。诚邀本所在读研究生积极报名参加,促进交流,展现自我。

一、组织机构

主办: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承办: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生处

协办:云南省植物学会

           全国科学院联盟生物多样性分会

二、时间:20211220-21

三、地点:昆明植物所行政楼三楼学术报告厅

四、报名对象

因受国内新冠疫情影响,本届论坛报名对象仅限昆明植物所的植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与医药、药物化学等专业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五、报告内容和形式

  1. 学术报告和墙报的内容原则上应为未发表的数据、研究进展或重要新发现。对于已发表数据进行报告和展示,或使用已公开报告过的PPT和墙报进行修改参加本次学术报告会的,将不参加研究生报告评奖活动。

  2. 学术报告环节:学术报告采用现场PPT讲演形式(PPT宽高比为16:9),每个报告15分钟,专家提问5分钟。

  3. 学术墙报环节:学术墙报采用现场墙报路演形式(墙报尺寸为高180 ×宽80cm,自行制作带至会场,由会务组提供X展架),每个路演5分钟,专家提问2分钟。

六、奖项设置

根据报名情况,由评审专家组筛选最终入选的报告和墙报,选出不超过18个报告和15个墙报,由评审专家进行现场打分,按照评分高低评选出学术报告和墙报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并颁发证书及奖金。

1. 研究生学术报告竞赛环节分两个组别评奖:(1)植物多样性进化与保育组;(2)植物资源发掘与利用组。每个组别分设: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1-2名,奖金1500元;三等奖2-3名,奖金1000元;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证书。

2. 研究生学术墙报竞赛环节不分组,设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1-2名,奖金800元;三等奖2-3名,奖金600元;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证书。

七、报名注意事项和截止日期

   1. 参赛方式

 报名参加本次青年学术论坛的研究生,只能任选一个竞赛环节(报告讲演或墙报路演)。报告讲演分两个组别参赛:(1)植物多样性进化与保育组;(2)植物资源发掘与利用组。墙报路演不分组。

  2. 报名材料

 请填写参会回执表(见附件)发送至tangjia@mail.kib.ac.cn,邮件主题请标注“青年学术论坛报名”

3. 报名截止日期:2021121317:00

八、联系方式

 学术咨询:唐  嘉,13208718336tangjia@mail.kib.ac.cn

 会务咨询:康  珠,13669746006kangzhu@mail.kib.ac.cn

 

       附件:参会回执表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20211125

附件 第七届吴征镒生物多样性青年学术论坛参会回执表.docx
第七届吴征镒生物多样性青年学术论坛通知.pdf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5-2019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