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left
最新动态

科普活动 | SCA科普讲坛第五期圆满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24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7月21日,由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云南省植物学会、昆明植物园联合主办,一木生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五期SCA讲坛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成功举办。 

  本期SCA讲坛结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举行的以“心系草木情·礼赞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二届植物家园开放日活动进行。开放日以园区免费开放的形式向公众提供了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活动包括 “熊蜂联盟”志愿者启动仪式、SCA科普讲坛、园艺拼花、植物光影图片展、党员先锋岗咨询科普服务、文创展示体验区、名人名树寻宝等系列活动。近2000人参加了开放日活动。 

  本期SCA科普讲坛主题为“Biubiubiu植物果冻大揭秘”和“社会性昆虫的最初冒险”。活动邀请到科普达人上官法智,以夏天大家钟爱的小甜品木瓜水、爱玉冰为话题,介绍果冻植物的成分、凝结原理、相关植物,并现场实践,带领大家一起体验做果冻的快乐。同时,为配合“熊蜂联盟”志愿者启动仪式,还邀请到致力于昆虫研究的葛青松,给大家现场介绍大自然的传粉者——熊蜂的生存策略。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积极参与互动,反响热烈。 

   

   

  活动现场

  SCA讲坛是一个以“科学、文化、艺术”相结合的科普讲坛,自2018年9月15日全国科普日首次举办,目前已经开展了五期活动,在科普传播方面取到了一定的社会反响。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5-2019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