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left
党建工作

基金会党支部召开2023年第四次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2-29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231227日,基金会党支部召开2023年第四次党员大会。会上,基金会副理事长朱卫东同志以讲党课形式,向支部党员详细的传达和解读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加快抢占一批科技制高点,是党中央赋予中国科学院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责任,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要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战略意义和对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现实挑战,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 

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同志强调,管理部门各层级都应该认真思考在抢占科技制高点任务中能够发挥的作用;能否抓住这一重大机遇对研究所的长远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对所领导班子也是一个重大挑战,责任、压力应层层传导。再次强调要进一步优化管理体系、提升管理能力和治理效能,把发展定位和科研布局真正建立在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国家重大需求上,把人才队伍和各方面资源整合集聚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来。

最后,廖雷青同志强调在元旦及春节来临之际,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部署要求,坚守节点、清廉过节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直党字〔202327号)等相关要求 ,要求与会人员贯彻落实九个严禁、纠治四风,倡导良好社会风尚,勤俭文明过节。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5-2019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