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left
党建工作

基金会党支部参加昆明植物所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7-01  |  作者:文/党委办公室;图/杨云珊,宣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628日,基金会党支部参加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举办的以“深入学习二十大 党建引领新征程”为主题的党的建设工作会。 

  会上,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基金会理事长李宏伟以《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为题作党课报告。他指出,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和高水平人才队伍,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推进党建工作与科技工作深度融合,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新时代科研院所创新文化建设,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全面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任务奉献力量,时刻牢记当好“国家队”“国家人”,做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交流环节,“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高原植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科考分队”的3个临时党支部代表杨扬、颜秉超、蔡磊分别围绕“让党旗在科考一线高高飘扬”这一主题对科考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交流分享,讲述考察队员们的所作所为、所见所闻。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资源室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巧宏和优秀党员代表赵逾涵研究员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所党委向“吴征镒青藏高原植物多样性变化调查突击队”、“周俊植物化学与天然药物研究突击队”、“吴征镒野生植物种质资源收集与保藏突击队”、“吴征镒植物多样性保护和综合评估突击队”等4个以老科学家命名的科技攻关突击队授旗,进一步弘扬蔡希陶、吴征镒、周俊等老一辈科学家“扎根边疆 献身科学”的精神,激励年青一代锐意进取、踔厉奋发,不断开创昆明植物所的新篇章。

 

  此次会议是基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之一,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履行国家战略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勇攀科学高峰,为服务国家、造福人民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5-2019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