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left
最新动态

新闻 | “共和国脊梁”科学家绘本丛书《植物的好朋友》吴征镒的故事正式出版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06  |  作者:吕春朝;校审/杨云珊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由中宣部、中国科协、北京出版集团联合打造的“共和国脊梁”科学家绘本丛书出版了。此套书一共八册,分别选取了竺可桢、钱学森、何泽慧、吴征镒、刘东生、梁思礼、袁隆平、屠呦呦,八位不同领域的中国科学家,用生动的文字、严谨的史实和精美的绘图讲述了的科研历程,他们是中国科学家的典型代表和缩影。

  科学家绘本丛书中的《植物的好朋友》吴征镒的故事由高晓玲、王慧斌著,梁惠然绘,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理事、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吕春朝为绘本审稿,基金会为提供相关参考资料。《植物的好朋友》图文并茂地讲述吴征镒自幼好奇植物、喜爱植物,心灵中的稚趣演化成研究植物的志向成为植物科学大家的成长故事,引发小朋友爱好植物、爱护植物的兴趣,在幼小心灵里播下关爱植物、关爱大自然的种子。

  

 

  2019年11月12日,由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北京大学-中国科协科学文化研究院、北京出版集团联合主办的“品读科学家故事,感悟科学家精神”——“共和国脊梁”科学家绘本丛书首发式暨科学家传记绘本编创论坛于在北京科学中心举行。

  “共和国脊梁”科学家绘本丛书是国内首套权威、成体系的原创中国科学家传记绘本丛书,用生动的文字、严谨的史实和精美的绘图讲述竺可桢、钱学森、何泽慧、吴征镒、刘东生、梁思礼、袁隆平、屠呦呦等八位中国科学家的故事。首发式向中国科学院附属玉泉小学师生们赠送八位科学家绘本,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科学家们爱国、奉献的崇高精神,立志为祖国的科技发展而努力学习。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5-2019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