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left
最新动态

党建 | 社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党建工作培训班顺利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20  |  作者:文/康珠;校审/杨云珊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9年9月16日-18日,由中共云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委员会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党建工作培训班在昆明举办,主题教育启动仪式暨开班动员由云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赵晶同志主持并带领参训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唱国歌,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高月出席开班仪式。第一期社会组织团体近2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吴征镒科学基金会功能型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

  本次学习交流,由省委党校刘轶飚副教授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的报告,以形成背景、主要特色、历史贡献、理论定位、学习贯彻等问题进行了比较系统的解读。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我们要带着感情深入学,在夯实思想根基上求实效,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社会团体的工作”。

  

 

  刘轶飚副教授授课

  会上,“《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微课视频的方式,讲解党的基本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等内容。党员要严格遵守党章,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指导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等工作的根本依据,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落实到政府工作中,切实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高月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题,围绕《条例》制定的重大意义、主要依据、概述及重要内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

  各社会组织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的举办,受益匪浅、深受教育,使大家在思想上加深认识,将在以后的日常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抓好支部建设,以高度责任心做好社会组织有序管理和持续发展工作。  

  会议现场

  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赵晶总结,她要求,各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党建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前头、作表率,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向深度和广度拓展,党支部的组织活动应该结合实际创新、党支部设置形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5-2019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