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植物学会
left
云南省植物学会
新闻中心

2024 腾冲科学家论坛-生物多样性与现代农业发展分论坛筹备交流会在昆明植物所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2-26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日,2024 腾冲科学家论坛-生物多样性与现代农业发展分论坛筹备交流会在昆明植物所召开。许智宏院士,张克勤院士,云南省人民政府参事杨林,昆明植物所所长、云南省植物学会副理事长普诺·白玛丹增,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宏,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院长刘春明,云南大学农学院院长胡凤益,腾冲科学家论坛中心副主任万林,云南省植物学会副秘书长杨云珊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李宏伟主持。

许智宏院士对2024腾冲科学家论坛的总体设计和工作筹备进展进行简要介绍,并就本年度生物多样性与现代农业分论坛的筹备方案提出建议。与会人员共同疏理了2023年度论坛筹备组织方面的经验与不足,初步确定了2024年论坛的会议主题和研讨方向,主要涉及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持续利用、全球气候变化与粮食安全、特色功能型农作物育种及市场前景、植物基饮品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高黎贡山生态安全屏障、药用生物资源创新与利用、面向热带地区的作物育种、品种评价与发展路径、设施农业高效可持续发展等。

许智宏院士发言

与会领导表示在许智宏院士的指导和带领下,将积极参与腾冲科学家论坛的筹备工作,努力把2024年腾冲科学家论坛-生物多样性与现代农业分论坛办好、办精、办出更大成效。

据悉,2023腾冲科学家论坛生物多样性与现代农业发展分论坛在许智宏院士的组织和推动下,在昆明植物所、云南农业大学、云南大学和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等承办单位的支持和努力下,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武维华院士等23位院士专家和300余位业内顶尖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组织形式包括大会主旨报告、分会场报告、圆桌讨论、科学家和企业家对话会等,涵盖社会发展与经济政策、基础科学问题及发现、核心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方向聚焦,讨论深入,取得了较高成效。

DSC_2753_副本.jpg

会议现场


云南省植物学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云南省植物学会,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