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植物学会
left
云南省植物学会
新闻中心

大高黎贡山野生植物种质资源采集与保存技术培训班(西藏)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9-18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910—13日,大高黎贡山野生植物种质资源采集与保存技术培训班(西藏)在西藏林芝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主办,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国家重要野生植物种质资源库和西藏农牧学院承办,学会植物系统分类学与生物地理专业委员会协办。来自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西藏自治区高原生物研究所、西藏农牧学院、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等项目参与单位近30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大高黎贡山野生生物种质资源的调查收集与保存202112月启动,计划在五年内对云南高黎贡山和西藏伯舒拉岭区域的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开展调查、采集和保存,工作的开展为国家战略生物种质资源的安全储备和生物多样性跨境保护提供重要支撑。本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推进项目的顺利实施,确保植物种质资源采集的科学和规范性。培训内容涉及种子保存原理和种子储藏特性、野生植物种子采集技术和规范、种子采集后处理、数据记录与管理等方面。培训期间,教员和学员们就野生植物种质资源相关技术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并在林芝色季拉山开展了野生植物种质资源采集的野外实践操作和训练。 

  通过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学员们掌握了野生植物种质资源采集和保存相关技术,达到预期培训目标,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和植物种质资源的高质量采集与保存提供了重要保障。 

 

理论培训 

 

野外实践 

 

培训合影 


云南省植物学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云南省植物学会,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