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植物学会
left
云南省植物学会
新闻中心

“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网上展厅正式上线使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2-27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弘扬和宣传科学家精神,感悟老一辈科学家对党忠诚、爱国奉献、扎根边疆、献身科学的家国情怀,提升“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专项经费支持下,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依托所史馆拍摄制作了“草木寻梦 献身科学——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网上展厅,实现了展览展示和语音解说线上线下同步,并于近日正式上线面向公众展示使用,该项目于20231221日通过验收。

  昆明植物所所史馆于2022年被评为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网上展厅以所史馆为主,结合严济慈、蔡希陶旧居,蔡希陶先生纪念碑,吴征镒院士纪念铜像,周俊院士纪念铜像,COP15永久性成果展示点等室内外场景,突破空间限制展现科学家精神,公众可通过网站或手机访问网上展厅,沉浸式、漫游式自主体验参观,深刻感悟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成为文化育人的重要资源平台。

  网上展厅设有立体地图,可以实现场景快速切换,点击场景中的热点,即能详细了解图片、文字、实物、音视频等拓展内容,公众可通过语音解说浏览参观。目前,网上展厅已在研究所外网党建与科学文化栏目正式上线,可通过进入昆明植物研究所官网网上展厅、点击链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网上展厅或扫描二维码进行参观体验。

  据悉,目前中国科学院共有21个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有8个基地制作了网上虚拟展厅。

image.png

  image.png 


云南省植物学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云南省植物学会,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