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植物学会
left
云南省植物学会
新闻中心

“科技助力二十大 生物多样伴未来” 2022全国科普日活动顺利举办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22-09-20  |  作者:文/梁萌萌 图/杨鸿伟 杨云珊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9月17日,为切实响应全国科普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的号召云南省植物学会昆明植物园联合开展以“科技助力二十大 生物多样伴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本次活动兼具科学内涵与趣味,吸引了线上线下近万人参与。



    活动邀请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郭世伟、陈直、山山三位博士研究生带来的SCA科普讲坛“园中精灵”KBG动物图片展线上直播。三位植物学博士在科研学习之余,深入探索和拍摄了植物园中各种各样的小动物。他们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向观众讲述一幅幅动物图片中的科普故事,整个直播过程既充满欢声笑语,又兼具科学内涵。



“园中精灵”KBG动物图片展

    “植物界的食荤者”小讲堂活动,由志愿者王晓刚从分类学的角度讲述食虫植物结构的特异性;从捕虫方式上,科普食虫植物独特的生存之道。“奇趣植物园”KBG动植物影像荟萃活动,展示了趣味横生的植物秒懂百科系列科普视频,高峰时段吸引上千人观看。配合本次主题活动,昆明植物园还推出了参与扶荔宫讲解送种子盲盒的活动彩蛋。




    活动当天,昆明市盘龙区明致实验中学的生物老师带领高一年级各班生物课代表逐一参与各项内容,师生们均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与其中,培养学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通过本次活动,使公众对生物多样性有了进一步了解学会将继续聚焦生物多样性保护,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活动合影


    
 


云南省植物学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云南省植物学会,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