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植物学会
left
云南省植物学会
新闻中心

祝贺学会理事李德铢、星耀武荣获第三届吴征镒植物学奖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7-28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22年7月19日,第三届吴征镒植物学奖颁奖仪式在南京举办的首届植物科学前沿学术大会开幕式上举行。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李德铢荣获第三届吴征镒植物学奖杰出贡献奖,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研究员星耀武和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焦远年荣获青年创新奖。中国植物学会名誉理事长许智宏院士、理事长种康院士为获奖人颁发获奖证书和奖牌。在此向云南省植物学会常务理事李德铢、理事星耀武以及焦远年研究员表示热烈祝贺!

许智宏院士为李德铢研究员颁发杰出贡献奖 

 
 

种康院士为星耀武和焦远年研究员颁发青年创新奖  


 

  颁奖仪式现场

  吴征镒植物学奖是我国首个植物学专业奖项,由中国植物学会和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于2016年7月联合设立,奖金由北京植物医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赠。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设一名"杰出贡献奖"和两名"青年创新奖",旨在弘扬吴征镒严谨治学、无私奉献和执着追索的科学精神,奖励在植物学基础研究、植物资源合理开发利用、植物多样性保育及生态系统持续发展等方面取得杰出成就和重要创新成果的植物学科技工作者。 


云南省植物学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云南省植物学会,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