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植物学会
left
云南省植物学会
新闻中心

《云南常见毒菌(毒蘑菇)2022版》发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4-26  |  作者:吴刚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又是一季吃菌时!今年的野生菌上市似乎比往年要来得早些,刚进入四月份我们熟知的红葱就已经悄然进入野生菌市场,迫不及待地去满足我们云南吃菌人的味蕾!

  吃菌吃得早,那中毒也可能就紧随其后。为了让大家认菌认得更清,吃菌吃得放心,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和云南省真菌多样性与绿色发展重点实验室联合对云南常见毒菌挂图进行了更新。根据最新研究进展和近几年云南有毒蘑菇中毒事件的统计,本次对之前图版的物种进行了部分更新,并将图版中照片放大以便大家看得更清楚。 

  本次更新图版包括两张,共计24个云南常见毒菌(毒蘑菇)。云南省各单位因公益活动或公益宣传需要印制和分发的可以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办公室联系,免费索取《云南常见毒菌(毒蘑菇)2022版》原图。为尊重知识保护版权,印制时不得修改、截取图版中的图片、文字等信息另做他用。 

 

 

 

  搬板凳听专家讲蘑菇的事儿|又到一年食菌季,食用蘑菇需谨慎(一) 

  搬板凳听专家讲蘑菇的事儿|又到一年食菌季,食用蘑菇需谨慎(二) 

  搬板凳听专家讲蘑菇的事儿|又到一年食菌季,食用蘑菇需谨慎(三) 

 

 


云南省植物学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云南省植物学会,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