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植物学会
left
云南省植物学会
头条新闻

云南省植物学会荣获2022年度“优秀学会”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10  |  作者:陈洁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233月,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印发了《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2022年度学会工作考核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通报》(云科协函[2023] 8号),云南省植物学会在省科协的业务指导下,在理事会、专业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和会员的协力支持下,荣获2022年度“优秀学会”称号,学会秘书长朱卫东荣获“优秀学会工作者”称号。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振奋精神,激励各级科协组织及科技工作者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科协工作。云南省科协经研究决定,授予省天文学会等20个省级学会为“优秀学会”称号,授予省数学会等10个省级学会“党建工作先进学会”称号,授予省生态学会等10个省级学会“决策咨询先进学会” 称号,授予省遗传学会等10个省级学会“学术交流先进学会” 称号,授予物理学会等10个省级学会“科学普及先进学会” 称号,授予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等10个省级学会“特色工作先进学会” 称号,授予昆明市科学技术学会等8个州市科协“学会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授予杨汉春等79位同志为“优秀学会工作者”称号。

2022年,云南省植物学会为促进学术交流和植物学科领域新技术、新能力培训,积极组织学术会议和专业技术培训班;结合COP15第二阶段召开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全国科普日、科技活动周等大型科普活动,利用新媒体形式开展线上特色科普;发挥科技智库服务能力,为省委省政府提供政策咨询;积极推荐青年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基地建设,在为我省科技工作者服务,为我省科技工作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学会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夯实内部治理,积极组织学术交流活动,开展科技咨询服务,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队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促进科技繁荣发展,努力推动我省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

 


云南省植物学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云南省植物学会,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