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植物学会
left
云南省植物学会
书讯

《麻栗坡县常见野生植物图鉴》出版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3-17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刘恩德博士和信阳师范学院朱鑫鑫博士主编的《麻栗坡县常见野生植物图鉴》正式出版。

  《麻栗坡县常见野生植物图鉴》以彩图和文字并存的方式共收录了麻栗坡境内常见野生维管植物1811092种,其中石松类和蕨类植物2680种,裸子植物816种,被子植物147996种。为保证其参考价值和实用性,本书物种按照蕨类植物、裸子植物、被子植物的顺序排列,每一大类下面各科、属、种均按拉丁字母顺序排列。书中科名、中文名和拉丁名均遵从Flora of China的处理,同时每个物种原则上都列出凭证标本以供相关研究者参考查询。 

  该书可以为云南的各大专院校相关专业的植物教学和野外实习提供有益的参考。此外,鉴于麻栗坡在中国植物爱好者心中的神圣地位,每年都有众多植物爱好者慕名而来,因此,该书也能作为麻栗坡的观花指南,帮助有自然教育需求的各类人士、植物爱好者以及植物圈网红更快捷、深入地认识麻栗坡的常见野生植物,获得不一样的刷花体验。最后,该书还可以为麻栗坡县的园林绿化、观赏、食用、药用等资源植物的开发利用提供重要参考,为麻栗坡的特色农业开发、红色文化旅游、生物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提供新的思路。 

 

 

《麻栗坡县常见野生植物图鉴》封面 


云南省植物学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云南省植物学会,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