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植物学会
left
云南省植物学会
书讯

重楼属英文专著出版发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29  |  作者:纪运恒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纪运恒研究员编著的重楼属英文专著“A Monograph of Paris (Melanthiaceae) ”由科学出版社出版。

      重楼属是具有重要经济用途的植物类群,是云南白药等90余种中成药的重要原料。该专著概述了重楼属形态学、生物学、系统进化、生物地理学、分类学、物种保护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在对重楼属进行全面分类修订的基础上,对全球26种重楼属植物的生存现状及致危原因进行了系统分析,为协调资源开发与物种保护间的矛盾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此外,该专著还系统介绍了重楼属民族植物学、植物化学、药理学、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的最新进展,为以重楼属植物为基础开发新药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根据科学出版社和Springer达成的协议,该专著由双方联合出版,分别在国内及国外发行销售,其电子版于202011月由Springer在线出版。该著作是国内学者在植物科属研究方面取得的又一项代表性成果。 

    

科学出版社出版封面 


 

Springer出版封面 


云南省植物学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云南省植物学会,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